Logo

新闻类别所有

  • 发布时间: 2016年02月01天 17:26:44

中国互联网教育产业联盟2015年工作总结会暨在线教育研讨会圆满召开


2016年1月27日下午,中国互联网教育产业联盟2015年工作总结会暨在线教育研讨会在上海科学会堂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同指导下,由中国互联网教育产业联盟主办,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协办。来自全国132家互联网教育企业参会,其中40家是中国互联网教育产业联盟的成员单位。

上海市经信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黄春华、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中国互联网教育产业联盟理事长朱明伦等领导嘉宾及上百位企业代表到场出席,易班网高级副总裁冯俊峰主持了本次活动。

上海市经信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副处长(主持工作)

黄春华

会上,上海市经信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黄春华发表了重要讲话,并于企业家座谈研讨。在接下来的会议中,联盟理事长朱明伦也向大会出席代表汇报了中国互联网教育产业联盟全年工作总结和下阶段工作计划。

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中国互联网教育产业联盟理事长

朱明伦

在联盟全年总结报告中,他主要回顾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联盟搭建了行业合作交流的平台,联盟对外宣传的新媒体平台也已基本布局完成;二是联盟主动承担了行业规划,为政府决策提供咨询,调研并撰写“中国互联网教育企业的行业报告”,积极参与了“杨浦区互联网教育三年规划”的编制,为联盟内企业可持续发展争取更多的支持;三是为行业标准的制定做好先期布局和沟通,持续地与工信部、国标委深入沟通;四是积极推动政府和学校资源共享共融,不断推动政府逐步释放资源,为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和师生教与学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在下阶段工作中,朱明伦理事长结合十三五规划建议和联盟的实际情况,也在四个层面提出了发展计划:一是继续大力发展联盟单位,尤其注重成员单位的品质及在全国范围内的辐射,真正做到扩大联盟的影响力和覆盖力;二是立足上海,进一步获得政府机构和主管部门的支持,尤其是与杨浦区合作,打造互联网教育产业基地,并尽可能地促进优惠政策的落实;三是进一步广泛、深入开展联盟的活动,使联盟内企业获得更好的交流平台,促进行业交流,推动行业进步;四是组建高层级的专家团队,汇聚联盟内最优质的专家资源,开展标准制定、政府资源整合等工作。他的总结报告获得了现场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和积极反响。

      随后的环节中,上海大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教享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优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 8家联盟企业代表分别发言,就企业的现状、优势和困难与在座领导嘉宾进行了直面对话和探讨,场面热烈。上海市经信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黄春华也现场就之前的探讨沟通为企业代表答疑解难,提供专业指导。

上海大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执行副总裁 王梅生

上海教享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助理

上海优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谢朝辉

上海乾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我爱课堂)

董事长 吴世坤

上海景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线教育中心运营总监 徐忠扣

上海光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校长邦)

联合创始人 汪义庭

上海华谊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

创始人

万学教育集团上海分公司

总经理 陆向武

     上海谦问万答吧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学霸君)创始人张凯磊以及美育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立志两位业内专家也为与会代表们分别做了《K12这两年》和《困局与突破——学前教育撞上互联网之案例分析》两个主题分享,为与会企业代表带来了相关领域的最新资讯和前景展望。



K12这两年》

上海谦问万答吧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学霸君)

创始人 张凯磊

《困局与突破——学前教育撞上互联网之案例分析》

美育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

董事长 李立志

同时,在现场所有领导和企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中国互联网教育产业联盟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联盟对外新媒体平台正式运行。

最后,本次中国互联网教育产业联盟2015年工作总结会暨在线教育研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