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类别所有

  • 发布时间: 2016年01月21天 18:00:50

中国互联网教育产业联盟首次筹备会顺利举行

2015年 612日,“中国互联网教育产业联盟”(以下称“联盟”)首次筹备会在易班顺利举行。此次筹备会由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和上海市信息服务行业协会共同主办。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陆雷、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夏益飞、杨浦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叶桂芳、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相关领导等应邀参与了此次会议。

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把信息化上升为国家战略。201412月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门联合下发《构建利用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有效机制的实施方案》,到2015年,全国基本实现各级各类学校互联网全覆盖,其中宽带接入比例达50%以上,拥有网络教学和学习环境;到2017年,全国基本实现各级各类学校宽带网络接入,网络教学和学习环境完善;到2020年,全面完成教育规划纲要和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提出的教育信息化目标任务,形成与国家教育现代化发展目标相适应的教育信息化体系。

与会企业大多是中国在线教育行业的领军者,筹备会上,大家就联盟的标准化建设展开热烈讨论,并达成了初步共识,齐力加快推进筹备事宜,推动中国互联网教育产业联盟正式成立。